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图说统战

海报|“一亩田”承载大梦想

2023-11-07 14:03:42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李兵 朱丽萍 彭婧

WechatIMG405.jpe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丹 李兵 朱丽萍 彭婧 通讯员 符谦 张国强 湘潭报道

“一亩田”能干啥?对于农工党员、湘潭射埠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邓述东这样的农技工作者来说,“一亩田”就是干事创业的广阔天地。

从1000元到1万,到3万甚至5万元;从“春种水稻千斤粮,秋种蘑菇万元钱”的“一亩田脱贫”模式,到“山水田土有产业,春夏秋冬有收获”的“深耕一亩田”;再从“田间”到“高校”,邓述东着眼于“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目标,不断挖掘一亩田的最大产值潜能中,努力研发出更多适应农户种植的高效品种。

其中探索的稻田虾、莲田甲鱼等10余种高效模式,广受农民群众热捧。“一亩田”为啥受到欢迎?其实就是农业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一组海报带你看看,邓述东在一亩田广阔天地里的“大梦想”。

WechatIMG408.jpeg

WechatIMG410.jpeg

WechatIMG407.jpeg

WechatIMG409.jpeg

WechatIMG406.jpeg


相关链接

统战人·同心力|邓述东:从1到5 在希望的田野上蹚出新“稻”路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