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2023-12-20 09:41: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再立新功

沈晓明主持并讲话 毛伟明通报有关情况

12月19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通报今年全省经济工作有关情况并介绍明年经济工作有关考虑。

图片

▲12月19日,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蒋涤非、民盟省委会主委何寄华、民建省委会主委赖明勇、民进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张灼华、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胡旭晟、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陈赤平、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无党派人士代表邹璇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完全赞同中共湖南省委对我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谋划考虑,并就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沈晓明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第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湖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锚定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以标志性工程为牵引加快打造“三个高地”,着力构建“4×4”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保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全省经济回升向好,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局面,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在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专项民主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沈晓明主持并讲话。

沈晓明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准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牢牢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牢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坚定发展信心,协助做好稳预期、提信心、增共识的工作,自觉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影响力,多做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干劲,广泛宣传中央和我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找准职责定位,聚焦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坚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自身所长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重点任务,聚焦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有效服务科学决策。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和共识教育,全面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更好肩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中共湖南省委将围绕构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更好发挥工商联作用,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毛伟明通报有关情况。

在向党外人士通报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时,毛伟明说,一年来,全省上下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调研工作,坚决打好“发展六仗”,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步履坚实。1-11月,规工、消费、地方收入分别增长4.6%、5.9%、8.7%,前三季度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4.1%、6.7%,粮食总产超613.6亿斤,创近5年新高。毛伟明介绍,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促进投资和消费良性互动,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切实防范重点领域风险,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实际行动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省领导隋忠诚、黄兰香出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