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沪奔赴 聚力湘西——湘西州(上海)“校友回湘”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2024-03-13 10:35:41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

3月9日,湘沪奔赴 聚力湘西——湘西州(上海)“校友回湘”座谈会在上海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出席并讲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羊贵平,吉首大学党委书记廖志坤,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贾珍文,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出席座谈会。

会上,向邦伟介绍湘西州有关情况。吉首大学校友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表达了浓浓的乡情、满腔的激情。

“吉首大学是广大校友的温暖港湾,湘西人民是在外游子的坚强后盾。你们好,家乡就会好,家乡好,你们会更好。”虢正贵动情地说道,希望从湘西走出的每一位校友,都能胸怀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建设伟大祖国和服务地方发展中去。要当好建设家乡的热心人,为湘西发展多出力量、为家乡建设多提建议,带动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总部回建。要当好招商引资的牵线人,充分发挥积累的人脉、技术和市场等资源优势,为湘西招商引资牵线搭桥。要当好大美湘西的代言人,多宣传湘西、推介湘西,讲好湘西的发展大事、山水故事、人文韵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湘西、关注湘西、走进湘西。

虢正贵表示,湘西州要担负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擦亮新时代红色地标,努力在脱贫地区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好湘西州绿色生态优势,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山水家园,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不断提升湘西对外开放水平,坚定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阔步前行。要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白酒产业、文化旅游业、特色农业等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不断提升湘西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要把湘西州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激发好,为广大企业在湘西州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环境。

廖志坤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最亮丽的名片,是学校永远的牵挂。吉首大学十分看重校友,重视校友工作。真诚欢迎大家常回湘西,常在湘西,长留湘西,在湘西干出大事业,为家乡作出大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