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专题专栏

零陵区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2024-03-25 15:05:12  来源:零陵区委统战部  作者:秦亚欧 唐玉燕

WechatIMG9458.jpg

3月21日,零陵区委常委会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赵立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统一战线大有可为的一年。全区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凝心聚魂,把稳统战之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支持统一战线各领域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五学两助”活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零陵实践汇聚智慧力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统战之为。全区统一战线应聚焦区委确定的工作主题、主线、主目标等重点任务,在建言献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进“湘商回归”等方面,积极作为,共绘高质量发展同心圆。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基固本,提升统战之效。建立健全统战工作责任体系,推动形成“领导小组议大事、主要领导亲自推、统战部门强协调、专项机制抓日常、督查考核保落实”的工作架构,实现统战工作层层有人抓、件件有落实的目标,全力推动统战工作有效融入全局、有力服务大局、有为开创新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
e="/content/county_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