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 为建设“七个岳阳”汇聚智慧和力量

2024-03-04 15:48:01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

微信图片_20240304144349.jpg

2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岳阳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卫江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汇聚智慧和力量。市委副书记汪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单位述职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统战工作。

谢卫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和岳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坚持“1376”总体思路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谢卫江强调,要坚持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广泛动员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大调研大讨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改善社会预期,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使统战工作更好地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抓实抓细重点任务,坚决守牢安全底线,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更好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强用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不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夯实基层基础,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市级领导邱虹、郭占扬、刘铁健、刘朝晖出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