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慧泉:画好最大同心圆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2024-03-06 10:54:14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

3月4日,株洲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慧泉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善用统战思维、统战方法、统战资源,进一步画好最大同心圆,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市领导王卫安、罗绍昀、唐文发、钟燕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单位述职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曹慧泉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守正创新、发挥独特优势,扎实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更高水平。要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深刻理解统一战线的底层逻辑,不断深化对统战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定不移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努力让更多人在这里看到不一样的株洲、不一样的中国、不一样的世界,共创不一样的未来。”曹慧泉强调,要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跳出株洲看株洲,以整体意识、长远眼光来思考谋划统战工作,准确把握“内外”“上下”“新老”的关系,继续做好搭台、创牌、解忧、推优等各项工作。坚持由内及外、内外兼修,认真办好株洲的事,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坚持由下及上、以上促下、上下交融,既立足株洲搭建平台,又链接上级资源,创造更多统战工作品牌,服务各类人才核心需求,努力为他们尽展才华、成就梦想创造良好条件。坚持以老带新、新老结合,用好株洲历史名人、先进代表人物资源,更好发挥欧美同学会等统战社团纽带作用,及时发现和培养各条战线优秀人才,凝聚最广泛人心,汇聚最强大力量。

曹慧泉强调,要高效服务中心大局,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民营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方面持续用力,以实际行动彰显统战作为。要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加强队伍建设,扩大工作覆盖面,持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