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心往一处想 智往一处谋 劲往一处使 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2024-03-07 09:50:20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

3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总要求,扎实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最大广度的联合、最大限度的团结、最大程度的和谐,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单位述职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吴桂英肯定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统一战线各领域,确保长沙统战事业行稳致远。

吴桂英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使统一战线始终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中凝聚共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引领统一战线,用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变革激励统一战线,用共同奋斗的目标任务凝聚统一战线。在改善社会发展预期中提振信心,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和湘商回归,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在凝聚各界人才力量中加快发展,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构建“4433”现代化产业体系等中心工作。在抓实民族宗教工作中增进和谐,加快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构建多方联动格局,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长沙实践走深走实。在建强党外人士队伍中筑牢基础,形成长远有规划、使用有梯队、选择有空间的党外干部成长良好局面。

吴桂英强调,要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健全基层统战工作体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完善各民族群众融入城市的政策举措、制度保障、激励措施;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

吴桂英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统战工作深度融入“党建聚合力”工程,建立健全重点领域专项工作机制,不断巩固领导小组议大事、主要领导亲自推、统战部门强协调、专项机制抓日常、督查考核保落实的工作架构,持续提升统战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实效性。

市领导刘汇、刘新良、高文棋出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