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越高:凝聚共识度 扩大团结面 画好最大同心圆 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凝心聚力

2024-03-07 10:13:52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

07082602aung.jpg

3月5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越高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度、扩大团结面、画好最大同心圆,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为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以及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建议以及有关单位述职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刘越高对全市统一战线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深学细悟、把牢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凝心铸魂,准确把握统战工作担负的重要使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阔步前进。

刘越高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狠抓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守正创新,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改善社会预期上守正创新,多做团结鼓劲、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更加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要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守正创新,坚决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以改革创新的办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大力推动衡商回归、校友回乡,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大提速、层次大提升、结构大优化、质量大提高。

刘越高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奋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在抓好民族宗教工作上聚焦发力,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做好民族工作的主线,坚持抓党建促农村宗教治理,加快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切实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在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上聚焦发力,更加有效地把他们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上聚焦发力,既注重选拔任用、应配尽配,又突出实践锻炼、发挥作用。

刘越高要求,要坚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着力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决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巩固领导小组议大事、主要领导亲自推、统战部门强协调、专项机制抓日常、督查考核保落实的良好局面,不断健全基层统战工作网络,加强市直机关单位党组织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切实维护统一战线领域和谐稳定,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衡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章宇、谢宏、赵胜平出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