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八届五次理事会在长沙召开

2024-04-13 14:19:4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郑和泽 廖丽莎

图片7.jpg

4月11日上午,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八届五次理事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台联十一届二次理事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省台联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2023年,省台联围绕中心、认真履职、突出重点、务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省台联受邀在全国台联系统常住大陆台胞工作会议、全国台联系统联络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两岸婚姻家庭湖湘文化研习营被列为全国台联系统落实主题教育活动支持台胞创业的示范活动、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郴州莲山庄园、岳阳市湘岳台胞服务中心先后被全国台联授牌“台胞之家联谊站”。

刘卫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台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利用乡情亲情优势,加强交流交往,广泛团结联络台湾同胞,深入开展两岸交流交往,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要围绕中心任务,积极投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为湖南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在新征程上继续建功立业;要坚持练好内功,理顺工作机制,做好调查研究,不断深化省台联和理事队伍的自身建设,夯实台联工作基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