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 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肖拓 2020-04-22 18: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紧扣凝聚人心 增进政治共识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乌兰出席

1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jpg

今天上午,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聚焦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省领导乌兰、黄兰香、吴桂英出席。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和宗教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党外知识分子、民营经济、宗教工作等领域有关文件。

杜家毫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省统战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探索的特色经验,尤其是统一战线为促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做好统战工作,任何时候都要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真正将统一战线工作“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搞清楚、弄明白,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特别是在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加剧的大背景下,更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头脑,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更好地稳定人心、汇聚力量,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杜家毫强调,要紧紧围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和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找准履职重点和切入口,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服务和促进复工复产及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扎实推动落实“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实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等重点工作,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一战线优势就发挥到哪里,更好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

杜家毫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统筹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着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关心、培养、教育党外知识分子,继续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大统战意识、一盘棋思想,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构建完善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 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肖拓

本文为三湘统战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hnswtzb.org/content/2020/04/22/7091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湘统战网首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