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湖湘精神 弘扬报国传统 这个组织今天换届了!

来源:三湘统战网 编辑:唐黔 2020-12-15 18: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5日,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欧美同学会会长张大方,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刘利民出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83人组成的第三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张大方当选为第三届会长。

图片

黄兰香授牌

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成立于2009年5月,自成立以来,始终高举留学报国旗帜,秉承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理念,团结凝聚了一大批留学归国人员。过去六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湖南欧美同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和弘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吸引了大批留学归国人员来湘发展,创办各类企业超过1500余家,围绕“三大攻坚战”,形成优质建议意见300余项。充分发挥了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优势作用,为推动留学人员事业蓬勃发展和新湖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回首百年,一大批湖湘仁人志士曾远渡重洋、负笈求学,又心系桑梓、逐梦而归。今天,当代留学人员理应继续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祖国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

正如黄兰香部长在换届大会上所强调,广大留学人员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光荣传统,争当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始终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展现新时代留学人员的爱国情怀与担当;

要坚持博学笃行,争当助力发展的建言者,立足自身特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主动建诤言、献良策;

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当创新创造的排头兵,传承“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为湖南建设科技强省贡献力量;

要争当中外交流的生力军,广泛开展对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来源:三湘统战网

编辑:唐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湘统战网首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