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企办实事丨贴心服务获成效 张家界久瑞生物要搬新家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陆波 2022-07-11 11: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09165648.jpg

红网时刻记者 张红 报道

“亲商、爱商、重商,为企业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有效解决,我们更能安心干事业、谋发展。”这段时间,张家界久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上下下心情格外好,压在他们心头的那块大石头总算被搬走了。

哪块大石头?被谁搬走?如何搬?采访中,久瑞生物副总经理施奕青道出了原委。

久瑞生物是一家从事天然产物提取、医药、保健品、新材料、食品、日用化工产品及特色旅游产品的开发和深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五倍子加工提取企业,其中主导产品单宁酸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5%,为全国行业领先水平。近3年来,久瑞生物年销售收入均超过1.5亿元。

在3年内建成6000吨单宁酸植物提取生产线和2000吨没食子酸丙酯等产品深加工生产线,整合延伸产业链,拓展国际化营销网络,打造出一个市场占有率高,资源综合开发能力强,年产值达到5亿元规模的高科技生物科技企业……为实现这一目标,久瑞生物做出重要决定:将公司搬至更适合发展的中国翠谷植物提取产业园。

然而,事情并非进行得一帆风顺。新厂“五通一平”施工保障问题和老厂土地变性招拍挂问题,成了“搬家”过程中的一块大石头。

转机,出现在今年3月。

企业家接待日.jpg

3月31日,张家界市举行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接待日首场活动。

3月31日,张家界市举行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接待日首场活动,市委书记刘革安等市领导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围桌对话、面对面沟通、点对点解难。在久瑞生物等9名民营企业家现场提出诉求、发表建议后,一张问题清单出炉,相关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解决措施和解决时限等跃然纸上。大家一致表示,政企携手,迎难而上,坚决要搬开挡在发展路上的大石头。

为逐项督促问题解决,4月7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国豪带队赴久瑞生物专题调研,对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接待日首场活动交办问题进行督办。期间,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等部门多次上门回访、协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聚焦问题解决想办法、出主意、找路子,最终形成最佳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久瑞生物新厂地块的水、电、路、网等临时设施均已布置到位,场地平整已完成,施工环境有了充分保障,老厂土地变性招拍挂问题正在有序推进。久瑞生物搬新家指日可待!

“政策解答到位、诉求回应迅速,我们对张家界的营商环境放心、安心、有信心。”这天清晨,阳光温暖而不炙热,久瑞生物副总经理施奕青一身轻快地走在去新厂的路上。大石头被搬走,这让他的心情变得格外好。阳光洒在身上,施奕青觉得心里暖融融的,创业兴业的干劲更足了。

微信图片_20220707102914.jpg

4月7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国豪带队赴久瑞生物专题调研。

张家界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创新开展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接待日活动,让企业家站“C位”,敢说、真说,让诉求快办、快结。目前,第一期活动对话企业家代表9人,收集问题建议24个,19个部门参与具体承办工作,推动4个问题办结,5个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明确回复,15个问题制定了解决方案并按计划推进问题解决,解决方式得到企业家的认可。

6月20日,《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工作简报》(第6期)刊登了“张家界市开展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接待日活动,市委主要领导参加首场活动,与全市民营企业家代表面对面沟通,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交办市直相关部门”的做法,得到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的肯定批示。

“我们要继续当好‘服务员’,开展好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接待日活动,提升服务水平,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谈及今后工作的打算,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桂花信心满怀地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陆波

本文为三湘统战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hnswtzb.org/content/2022/06/28/11439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湘统战网首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