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谢勇 胡旭晟 杨翔受聘湘潭大学特聘教授

2013-09-06 18:46:11  来源:  作者:
    湘统战网9月6日讯   “感谢学校,继续给我们一个为湘大服务的机会,我们会继续努力,不负学校厚望和老师期望。”9月3日下午,谢勇、胡旭晟、杨翔受聘湘潭大学特聘教授,在受聘仪式上,谢勇道出了受聘者的心声。校党委书记章兢、校党委副书记李伯超分别为他们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3位受聘者都曾在湘潭大学法学院从事过教学科研工作。谢勇现任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现任省监察厅副厅长,杨翔现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作为特聘教授不是多一个身份可以炫耀,而是要真正步入这样一个舞台,来进行知识引导和知识传承,来促进我们的教学科研。”杨翔对特聘教授这个身份有着独到的见解。杨翔认为,担任法学院的特聘教授能更好地将法学理论和法律实务有机结合起来,把自己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资源与法学院的团队一起分享。杨翔表示,在完成合同赋予的义务的同时,也乐于承担可以承担也应该承担的合同之外的责任和义务。
    谢勇表示,再次受聘为特聘教授,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谢勇重点阐释了如何创新,他认为,湘大法学创建了“法治湖南建设与区域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这个综合创新平台,并进入了省“2011计划”行列,显示了法学院的实力和影响力。但这个创新平台不是课题申报,而是要出队伍、出成果、出社会效应,要不断巩固、提升这个综合创新平台,为法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我校校友为湖南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为学校的声誉作出了杰出贡献,校友离开母校后,依然特别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建设,我为有这样的校友感到自豪。”在受聘仪式上,章兢表达了对校友的感谢之情。章兢认为,办好湘潭大学要树立三个自信,对“毛牌”的自信、对湘大的自信、对湘大同学的自信。章兢强调,在自信的基础上,我们先要自强。首先是师资队伍要强,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学会两条路并着走,既要引进,又要培养。其次,要有很好很强的物质基础。另外,就是要有很强的学生,大学归根到底就是培养人才、培养好的学生。
    章兢指出,湘潭大学法学在申报湖南省“2011协同创新计划”上取得了突破,但“2011计划”不同于别的计划,不是简单申请评定,而是重在建设。章兢强调,要瞄准国家所急需的创新领域,力求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为法治湖南建设作出贡献,要确定明确的目标,要打破学术的孤岛、壁垒,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学校法学学科建设。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