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湖南大学举行2013年度统一战线中秋茶话会

2013-09-17 18:41:00  来源:  作者:
9月17日下午,湖南大学举行2013年度统一战线中秋茶话会。学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畅叙友谊,共谋湖大发展蓝图。湖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唐亚阳指出,统战工作要看好路、定好位、拉好车。茶话会由统战部部长龚完全主持。
    唐亚阳代表湖南大学校党委、校行政向全校统一战线的全体同志、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归国华侨、侨眷、台胞、少数民族师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他充分肯定了统一战线广大代表人士在学校发展、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成绩。过去一年来,湖南大学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喜获丰收,如赖明勇教授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推荐两位党外教授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尹双凤教授、梁媛副教授到省市相关单位挂职。参政议政工作频传佳音,其中,戴晓凤教授执笔的《关于发展P2P网络小额信贷平台》的调研成果被中央统战部采用,湖南大学多位省政协委员问政“岳麓山大学城交通安全问题”。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初见成效。如民盟谭蔚泓教授、无党派胡彬彬教授参加湖南省直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和两次湖南省高层次座谈会;推荐民盟袁兴中教授担任民盟湖南省委常委;推荐台胞白树仁教授担任长沙市台联主席和湖南省台联副主席。民主党派、统战理论研究和侨联工作继续领跑,获评湖南省统战理论调研工作先进单位,民盟湖南大学委员会、民进分别被评为湖南省先进基层组织;学校侨联被省侨联评为参政议政先进单位,致公党湖南大学委员会、九三学社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等等。
 
    唐亚阳指出,学校的发展建设永远离不开全校统一战线人士的同心同德,共同努力。他代表学校对各界代表人士以及统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看好路。要时刻关注党的方针政策,不偏离政治方向;关注学校发展,明确“一个主题、两个创新、四个提升”的整体思路,顾大局、谋大事、干实事,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二是定好位。学校统战工作历来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领域和重要基础,要发挥学校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拉好车。要为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建言献策搭建好平台,为他们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畅通渠道,为新一代党外代表人士成长铺设台阶,不断增强高校统战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茶话会上,广大统一战线代表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并就大学的定位与布局、学科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评价体系的完善、青年教师发展、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的建设和功能发挥、校园交通安全等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