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万企兴万村

彭军良考察邵阳市万企联村工作

2013-09-26 18:29:35  来源:  作者:

     2011年6月9日至1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军良同志率部办公室、经济处同志一行赴邵阳市考察“万企联村、共同发展”活动,在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忠芳同志陪同下实地走访了省级示范项目建民集团莲荷花卉苗木基地和市级示范项目湖南瑞柏茶油有限公司。

      建民集团莲荷花卉苗木基地是2009年建民集团在双清区莲荷村占地4000亩投资兴建的以培育紫薇苗木为主的基地,目前共培育了紫薇苗4000多万株,罗汉松、红豆杉、红桎木、银杏、丹桂等名贵树木500万株。今年计划在双清区杨柳村、春风村、水口村、前进村等地新增苗木基地6000多亩,进一步将紫薇产业做大做强。通过实行“公司 基地 农户”的合作方式,使莲荷村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农村基础设施、农村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农民收入明显提高。基地每年给农民带来了200多万元土地租赁收入,安排了200多名农民工在基地工作,实现劳务收入200多万元。彭军良同志在莲荷花卉苗木基地及展示基地饶有兴趣地边走边听取介绍,建民集团董事长黄建民详细介绍了紫薇的生长过程、产品销售情况、公司发展规划,彭军良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统战部机关开展了“联点交友”活动,我的联点单位是建民集团莲荷花卉苗木基地项目,这是我第一次来此考察,企业发展规模之大、企业产品销售之好、村企合作之成功,出乎我的意料,这是“统一战线大合唱,村企共开致富花”的生动写照。

     10日上午,彭军良同志考察了湖南瑞柏茶油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邵阳市唯一专业从事油茶产业研发、油茶种植示范、油茶精深加工于一体的龙头企业,现有总资产9000万元,固定员工86人。2011年可实现产量2000吨,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到2013年全部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将超过3亿元。彭军良副部长详细了解了茶油的工艺流程,并对该公司与当地所在27个村建立合作,以三种模式有效解决了村企合作中的用地难题表示出浓厚兴趣,指示要认真总结经验,在全省范围内予以推广。

     调研期间,彭军良对邵阳市统战工作和“万企联村、共同发展”活动示范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统战部门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万企联村、共同发展”示范项目建设力度,推动地方经济快速科学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