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宗教知识

七部少数民族电影参加世界民族电影节

2013-09-26 09:25:31  来源:  作者:

       2013年世界民族电影节(UMFF)将于4月12日至14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中国是第一次参加该电影节,其中入围和展映的影片18部,剧本1部,包括《山海黎乡》等7部少数民族题材电影。


  据了解,世界民族电影节是一次纵览全球的电影盛会,是帮助世界各地人民了解并欣赏多元文化的桥梁。  


  电影节有竞赛和展映单元,电影和剧本竞赛单元,分为戏剧、喜剧、动画、音乐剧、记录片、教育片、科幻及广告等题材。每年的电影节,会放映来自20多个国家的100部电影,参加人数达到6000多人。2013年是世界民族电影节第一次引入中国电影参赛,美国美亚文化交流集团被特邀为该电影节的华语片推荐单位,为中国电影走出去提供了一次绝好的机会。


  在今年参加世界民族电影节的19部中国电影和剧本中,有7部是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其中《鸟巢》(苗族)为展映影片,《山海黎乡》(黎族)、《次洛的青海湖》(藏族)、《马背歌王》(蒙古族)、《娜娜》(维吾尔族)、《冒顿》(蒙古族)、《额尔古纳河右岸》(鄂温克族)为参评影片。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