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议暨“海峡两岸同心光明行慈善活动”启动仪式

2013-09-27 16:33:16  来源:  作者:

2012年3月26日上午,湖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暨“海峡两岸同心光明行慈善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湖南统促会会长梅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湖南统促会常务副会长李微微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谢勇、刘晓、龚建明、杨维刚、张大方、龙国键以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杭元祥。




湖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暨“海峡两岸同心光明行慈善活动”启动仪式



会议审议决定有关人事事项,增设学习研究委员会、企业家联谊委员会和文化艺术家联谊委员会。决定了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被增补为湖南统促会执行副会长、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李蓉为湖南统促会秘书长,聘请3位特邀理事,增补了52位理事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湖南统促会会徽设计方案。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

梅克保充分肯定了湖南统促会成立3年来,在联系和团结海内外爱国人士、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推动湖南改革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全球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湖南统促会要充分发挥湖南对台优势,把做好“湘情”文章作为对台工作的根本立足点,通过举办“和声论坛”、“两岸文化交流会”等特色品牌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文化特别是湖湘文化的优秀传统,吸引更多两岸同胞参与交流活动,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同胞感情,增强民族认同,广泛凝聚反“独”促统力量,更好地推动祖国统一大业;要紧扣全省科学发展主题主线,充分发挥统促会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人脉丰富、信息灵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加强与海内外各类社团的联系,不断扩大湖南在台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岛内和海外客商、海内外爱心人士来湘投资兴业、兴教办学、扶危济困,为湖南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创造良好条件,更好地服务富民强省大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提升统促会工作科学化水平,真正成为加强对外联络的平台、团结华侨华人的纽带、推动海峡两岸民间往来的桥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的重要力量。



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杭元祥在出席活动讲话中指出:海峡两岸同心光明行慈善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响应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部署,丰富了两岸交流交往的内容载体。希望两岸通过这项活动,团结凝聚更多的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更多的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关注百姓民生、参与慈善公益;希望两岸医卫界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友情,推动中华民族大家庭早日实现大团圆。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杭元祥

会上,“海峡两岸同心光明行慈善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台大眼科、台湾诺贝尔医疗机构、深圳爱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组织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将组织两岸医卫界眼科专家赴长沙浏阳市、宁乡县等地,为3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医疗。

香港鑫潘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玲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