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端午联谊活动

2013-09-30 14:45:32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盘成元]   6月2日,湖南省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了端午联谊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秘书长梁肇洪、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中南大学副校长张灼华、省科技厅副厅长罗亚军、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省文化厅副厅长雷鸣强、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顺玲、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 、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经理杨开文等10名副会长参加了活动。省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唐建出席活动并讲话。

       省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兰杨杰首先通报了2011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一是不断拓展了省知联会的工作网络。协助省委组织部成立了湖南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分会——“百人计划专家联谊会”;指导永州市、岳阳市华容县成立知识分子联谊会。二是深入开展了调研活动。分别成立了“在转方式、调结构中如何发挥无党派人士的群体作用”和“湖南的投资环境”两个课题组,目前两个课题均取得阶段性成果,不久将结题。三是积极组织开展了“科技创新、贡献湖南”活动。指导岳阳市召开了“科技创新建两型、贡献智慧促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四是推选了4名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到省直机关挂职锻炼。五是组织开展了“身边的感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评选活动中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先进人物的推荐工作。六是推荐了1名无党派人士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七是为无党派人士尹向东申请了华夏基金。八是组织开办了全省第一届无党派人士培训班。同时,简要通报了下半年工作安排。

       与会人员重点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省知联会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下半年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省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这一主题,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引领科技创新,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表示,要充分利用这一有效平台和重要载体,带领广大会员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唐建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省委统战部对与会的各位副会长致以了端午节节日的问候,感谢各位副会长对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她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效。她说,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沟通、增进了友谊,特别是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推动省知联会建设开创新局面。最后,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与会同志继续认真履行职责,齐心协力共同抓好省知联会各项工作。二是希望省知联会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不断加强知联会的自身建设,为推动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工作基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