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民进湖南省委主委

文化惠民办实事 同心共进促和谐

2013-10-08 11:09:40  来源:  作者:胡振宇 张媛

三湘统战网5月4日讯(通讯员胡振宇 张媛)5月3日,现代花鼓戏《接来乡里爹和娘》全省惠民巡演活动在长沙宁乡县启动,宁乡县三千余名群众在宁乡县文体中心观看了现代花鼓戏《接来乡里爹和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省委主委谢勇,省人大原副主任颜永盛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演出。启动式由省文化厅副厅长、民进省委副主委雷鸣强主持。该活动由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省委员会发起,联合湖南省文化厅、湖南新农村文化建设基金会、湖南李文锁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湖南新猎鹰集团、湖南佳惠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湖南民进各市委会承办。
此次公益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将现代花鼓戏《接来乡里爹和娘》通过广场演出的形式送至全省12个市20个演出地点。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基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倡导传统社会美德,为推动和谐湖南建设凝心聚力。本次活动是湖南民进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表6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是湖南民进发挥自身优势、履行服务社会职能的又一重大举措。大型现代花鼓戏《接来乡里爹和娘》由湖南花鼓文化传播公司,贴近群众生活,在保留传统元素的同时融入了流行元素,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曾荣获第四届湖南艺术节“田汉奖”金奖。

据悉,此次活动计划巡演20场,将深入社区、学校、乡村,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高端文化产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