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县“三个结合”强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

2013-10-21 16:17:5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会同县委统战部

为坚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今年以来,会同县委统战部联合县文明办、县工商联在全县非公有制企业中深入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采取“三个结合”,不断强化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理想信念,引导他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会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牢了思想基础。

一是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素质提升相结合。为了让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刻领会党的十八精神实质,今年初专门组织了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深入了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6月中旬,专门举办了“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座谈会,激发了民营企业家产业兴企、产业强县的政治热情。8月初,组织开展了“中国梦”大讨论活动,畅谈民营企业家个人梦、企业梦、中国梦,切实增强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展示民营企业家时代风采。

二是与“感恩社会、服务会同”活动相结合。为进一步打牢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感恩社会、服务会同”的思想,我们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开展了创业兴业大讨论活动、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创业梦想和创业激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服务会同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念;二是开展了“政企面对面”座谈会、“我为企业献一策”活动、“进村入企办实事”活动,协助做好项目申报、资金争取、纠纷调处和诉求排解,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以增强非公经济人士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三是开展了“感恩社会”实践活动,组织了部分非公企业负责人深入贫困村组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先后结对帮扶了100户特困群众。组织了部分企业员工与贫困大学生和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对一”帮扶活动。

三是与建设“小康会同、美丽会同”目标相结合。为进一步增强非公经济人士对会同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们组织了专门的宣讲队伍深入非公企业开展宣讲活动,认真宣传讲解会同今后的发展战略和系列优化发展环境的政策措施,有效坚定了非公经济人士建设会同、服务会同的信心。(会同县委统战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