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自银走访怀化市各民主党派

2013-10-22 17:39:1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怀化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肖崇斌)  10月17日下午,中共怀化市委书记张自银专程走访民主党派。他希望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加快怀化发展献计出力、汇聚正能量,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江波参加走访调研。

张自银一行到民盟、民建、民进、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市委进行走访调研,看望了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察看了各民主党派办公环境,并与武思元、周艾华、欧阳明、向明、申小青等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了解各民主党派工作情况。

走访中,张自银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就是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谋发展,共同进步。近年来,各民主党派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为加快怀化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自银说,怀化近年来发展快、变化大,但发展不充分仍然是怀化最大的市情,必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围绕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构筑商贸物流中心、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打好四大攻坚战”广泛凝聚力量、贡献智慧。各民主党派要充分利用人才多、联系广的优势,进一步发挥智囊作用,建诤言、献良策,积极开展参政议政,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要引导党派成员尤其是党派中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推动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为怀化发展增添活力;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加快怀化发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重大问题开展调研,落实“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工作机制。各级党委、政府对民主党派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答复和解决;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重大决策通报协商等工作机制,共同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积极的作用。

张自银还就民主党派办公场地、公务用车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