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着力”加强统战文化宣导 提升文化统战成效

2013-10-25 17:33:4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芷江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0月25日讯  为更好展示统战新形象,更广泛凝聚人心力量,芷江县委统战部通过加强统战文化宣导工作,为文化统战争取了文化认同,奠定了群众基础。

着力开展统战文化“四进”活动。组织离退休统战干部、党外知识分子等组成统战文化宣讲团,深入开展统战文化“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四进”活动,将“同心文化”渗透到社会各阶层,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对广大群众和统一战线成员的凝聚力。

着力打造统战文化展示窗口。在深入挖掘、收集、整理统战人物、统战故事、统战书画等统战文化物质资料基础上,一是依托党外人士之家、同心社区、“两新”组织党支部等平台,有针对地举办统战文化展览;二是借助全县读书月、文化周等活动开展契机,展示统战文化“团结、联合、包容、民主、和谐”精神内涵,营造良好的统战工作氛围。

着力开辟统战文化民间园地。注重依靠不同统战主体孕育、传播统战文化,形成以民族团结文化、宗教和善文化、企业信义文化等为核心的民间统战文化,如通过鼓励侗学研究会等民间组织自主开展形式丰富的文化活动,引导非公有制企业自觉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等,进一步激发了统战文化民间活力。

着力建设统战文化人才队伍。加强统战干部文化培训,提高文化素养,使其真正成为知统战文化渊源、晓统战文化脉络的內行人,并以自身的文化魅力带动、提升统一战线成员了解统战文化的兴趣,进一步增强了统一战线文化建设的自觉性。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