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县非公经济人士“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声有色

2013-10-25 17:15:2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会同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0月25日讯  为了让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更好地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力量。今年以来,会同县委统战部联合县文明办、县工商联狠抓了非公经济人士的“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讲述中国故事”、“体验中国发展”、“讨论中国现象”等系列实践活动,增强了非公经济人士“筑梦”、“圆梦”的信心和勇气。

一是“讲述中国故事”活动。先后3次组织全县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召开座谈会,专门邀请了老干部、老党员、老典型为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讲述感人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了解知晓“中国梦”的由来,了解仁人志士和革命先辈为“中国梦”奋斗的艰辛历程和崇高精神,激发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感情。

二是“体验中国发展”活动。组织部分非公经济人士到县新农村示范点、工业园区、重大工程现场等地开展体验活动,亲身感受近年来城乡发展变化以及经济发展成就,增强了他们对中国未来发展的自信心。

三是“讨论中国现象”活动。组织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开展了“大讨论”活动,通过心里话交流、新闻解读、时事讨论、热点辩论等方式,就普遍关注的国家大事、社会现象交流真实想法,引导他们进行客观分析,形成正确的认识和判断。同时广泛征求他们对县域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共收到100多条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四是“畅想中国未来”活动。组织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开展大讨论活动,畅想中国未来发展,认识“中国梦”的美好图景,自觉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之中,自觉做到为会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五是“相约中国梦”建议征集活动。紧扣“中国梦”、“个人梦”主题,开展“我为会同发展建言”活动。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响应,纷纷结合自己经营的企业和岗位,围绕会同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建言献策,先后有20多条建议被县委、县政府采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