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弱视儿童光明行”情暖大湘西

2013-10-28 11:03:3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周围)“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今天,我省首家儿童弱视专业眼科医院——长沙市光彩明天眼科医院病房内传来阵阵歌声,张家界市永定区首批54名免费救治弱视儿童现场感恩。作为全省“同心·弱视儿童光明行”的重要内容之一,长沙市光彩明天眼科医院给予孩子们免费救助,张家界市各级政府解决了其他费用,使这些贫困孩子的弱视获得普遍好转。

于今年7月启动的“同心·弱视儿童光明行”活动是省委统战部、省海外联谊会组织的大型公益活动,重点对我省大湘西地区贫困弱视患儿进行免费救治,并计划在5年内惠及全省。活动得到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董事长、香港儿童慈善家冯丹藜女士的大力支持,长沙市光彩明天眼科医院医护人员在大湘西地区筛查出贫困弱视儿童1200多名,现已入院治疗400多人,预计年底前分批次治疗人员将达600人以上。留守儿童小吴是永定区兴隆明德小学6年级学生,因为父母常年在浙江打工,从小患上弱视的她看不清黑板。得知这次活动后,从外地赶回的妈妈带着小吴来长沙接受免费治疗一个疗程后,视力获得明显提高。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潇看望慰问在院治疗的儿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潇,张家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群参观长沙光彩明天眼科医院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