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委统战部:“联动常下乡”服务人民群众

2013-10-29 19:31:2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中方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0月29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2013年中方县委1号文件《关于深化“三问三解”活动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县委统战部落实三项措施,构建“联动常下乡”工作机制,引导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走出机关,常下企业、乡镇和村组,以实际行动树立统一战线的亲民务实形象。

一是实行考评强责任。成立“联动常下乡”工作领导小组。出台“联动常下乡”工作考评制度,规定每月下企业、下乡村和入农户次数,对《民情日志》实行日登记、月查验、季审核、年考评。将“常下乡”工作考评情况列入统战干部岗位责任制考核。

二是立足职能强服务。充分发挥统战职能优势,加强与文化、科技、卫生、教育等统一战线成员的联系,组建联合服务队,深入村组、农户,定期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医疗”活动,立足群众需求,服务农民群众。截至目前,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2.5万元,发放各类知识宣传册800余册,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7个。

三是联合企业强帮扶。深化“村企五互联姻”工作,由县委统战部干部牵头,每月组织1-2家县属企业深入联姻村开展活动,依托企业在资金、技术、人力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着力在改善基础条件、培育农业产业和吸纳剩余劳力就业等方面开展帮扶。年初,统战部联系福兴房地产有限公司为铜鼎坪村捐资5万元帮建了组级公路,受到了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