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专题调研怀化市民族宗教工作

2013-10-31 16:13:37  来源:  作者:怀化市民宗委吴文军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吴文军)10月31日,怀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江波一行到市民宗委专题调研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市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在认真听取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市民族、宗教基本数据情况和市民宗机关自身建设情况后,江波对全市民宗部门在民族团结与宗教和睦的巩固和维护、民族优惠政策和资金项目的落实和争取,优秀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文明民宗机关和良好部门形象的建设和树立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江波强调,民族宗教无小事,怀化是民族和宗教工作大市,全市民宗系统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好中介桥梁作用,立足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准确掌握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工作信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突出重点,精心做好国家民委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的服务工作,积极协调,确保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落到实处;要抓住主线,切实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做好几个示范点的创建工作,切实抓好宗教“一创两专”工作,确保全市民族团结与宗教和睦;要彰显特色,以怀化积淀厚实的优秀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为基点,着力抓好少数民族文化联系点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试点工作,推动经济、文化、生态的同步协调发展。要继续抓好民宗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扬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怀化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正能量。组织部门将尽最大的努力关心和支持民宗干部队伍建设,着力为民宗干部的成长搭建良好的平台,充分调动民宗干部的工作积极性,长期保持民宗工作活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