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接受台湾媒体采访团采访并回答提问

2013-11-05 09:17:31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吴林

10月28日至11月2日,由中国时报、工商时报、时报周刊、中视等台湾媒体组成的“2013年大陆魅力城市永州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深入永州市考察采访。市委书记陈文浩接受台湾媒体采访并回答提问,他希望台湾媒体能将永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蓬勃的经济发展现状全面推介给台湾同胞,同时向台湾同胞发出邀请,欢迎来永州做客、观光、考察和投资。

“永州历史文化博大精深,风景独特绮丽!”连日来,采访团一行实地采访考察了江永女书园、万亩香柚香芋示范园、翔瑞科技,江华豸山寺、九龙井、涔天河水库、盘王殿,宁远九嶷山舜帝陵、文庙,双牌阳明山,冷水滩滨江广场、长丰集团总装车间、元创科技、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祁阳经济开发区、凯盛鞋业、浯溪碑林,零陵永州博物馆、异蛇山庄、柳子庙、蘋岛等,对永州独特的历史文化景观赞叹不已,对永州的经济发展充满期待。

在江永女书园里,当了解江永女书是人类迄今发现的唯一现存的性别文字,女书、女书作品、女歌、女红及其传承的民俗构成了丰富而立体的女书习俗文化空间时,采访团一行对女书这一博大精深的文化啧啧称奇。“天上仙桃何处有,人间香柚此地多。”在粗石江万亩香柚示范园,采访团一行纷纷把镜头对准硕果满枝的香柚树,向观众展示江永农业产业化发展盛况。在祁阳,当看到由台资企业投资兴建的凯盛鞋业车间里有5000多人在工作时,采访团一行赞叹永州的经济发展前途无限。在零陵,采访团一行漫步在古城街道,看到零陵楼、柳子街、水晶巷、总督巷等古街、古巷、古地名保存完好时,采访团一行纷纷伸出了大拇指表示称赞。

10月30日晚,在双牌阳明山上,陈文浩接受了台湾媒体采访并回答了提问。他希望台湾媒体能将永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蓬勃的经济发展现状全面推介给台湾同胞,同时他向台湾同胞发出邀请,欢迎台湾同胞来永州做客、观光、考察和投资。他指出,永州自然资源丰富,历史人文荟萃,开放的永州发展活力无限。目前,永州正在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生态环境、人力资源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交通等基础设施显著改善,永台经贸合作空间巨大。

陈文浩说,永州将坚定不移地走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发展道路,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搭建好管道、平台,完善产业链配套政策,为台资企业进驻提供便利条件。

陈文浩还回答了发展旅游的相关问题。他说,永州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是旅游的核心,要加快开发永州旅游拳头产品,让永州成为广大旅游爱好者的目的地。(通讯员 吴林)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