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姚氏宗亲联谊会九嶷山首祭舜帝

2013-11-08 09:56:4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郑伟毅

11月6日,来自新加坡、泰国、美国、菲律宾、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广东、四川、重庆、江西、湖南等20多个省(市)的姚氏宗亲代表共2000余人,齐聚湖南省宁远县九嶷山舜帝陵前,隆重举行了以“放飞梦想、奔向世界、弘扬舜德、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癸巳年世界姚氏宗亲联谊会首届公祭舜帝大典”,共同缅怀始祖,传承舜德精神。湖南省、永州市和宁远县的有关领导一同参加了祭舜大典。

舜帝本姓姚,不仅是姚氏后人的共同祖先,更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和中国道德文化的鼻祖,孝感天地、德播人间,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历经四千余年经久不衰,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世界姚氏宗亲联谊会于今年11月3日在广东省汕头市成立,是全球500多万姚氏人的宗亲联谊组织。

这次祭舜大典由世界姚氏宗亲联谊会主办,湖南省九嶷山舜帝陵基金会和宁远县委、县政府承办,世界姚氏宗亲联谊会主席姚泽嘉担任主祭。通过祭舜活动,颂扬了舜帝开创道德文明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全球姚氏认祖追宗、溯本求源,不忘老祖宗、德孝育后人,对始祖尽一份孝道、为后世立千秋功德,加强全球姚氏宗亲团结交流、促进姚姓文化和经济的繁荣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和弘扬舜德精神,促进和平统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决心。

县委统战部积极主动,协助组委会做好了海外代表的接待工作,拜会了部分姚氏宗亲侨领,受到了广大宗亲代表的好评。(通讯员 郑伟毅)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