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非公经济迎来新一轮发展春天

2013-11-15 10:44:0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唐辉

11月13日,蓝山县组团参加首届湘南国际承接产业转移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参展企业、签约客商和发布项目敲定。台湾玛而斯、广州鸿民集团、香港威嘉皮具等9家国际大型企业将出席蓝山展厅的签约仪式;华晟金属制品、藤中玉藤编家具、鑫辉服饰等蓝山本土企业将入住蓝山展厅;期间蓝山还将发布一批水利建设、工业加工、能源开发等方面的招商引资项目。以参加洽谈会为动力,该县又将掀起继毛针织加工后新一轮创新发展热潮,非公经济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春天。

首届湘南国际承接产业转移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11月28日至29日在郴州举行,由永州、郴州和衡阳三市共同举办,旨在展示承接产业转移成果,搭建项目交易交流平台,打造湘南国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近年来,蓝山致力于打造“湖南开放桥头堡、湘南开发排头兵、永州发展先行县”,积极对接东盟、吸纳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发展,倍受粤港澳投资商青睐,已成为毛织加工、制鞋、电子、铸造等企业投资的热土。参加此次洽谈会,将充分展示蓝山的投资活力和开放发展形象,吸引更多的资金和企业涌入蓝山,不断发展壮大非公经济。

洽谈会上该县即将发布的新项目备受各界关注,总投资20多亿的毛俊水库建设项目已列入全国大型水库建设总体规划,投资过亿的湘南加工贸易物流中心位置优越、发展极具潜力,花岗岩石材开发及加工产业园、汽车交易市场、风能发电项目等均蕴藏着巨大的商机。蓝山县委、县政府还出台了《关于加快蓝山县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开放型经济的若干政策规定》,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鼓励和扶持高新技术、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发展。目前,该县参加首届湘南国际承接产业转移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通讯员 唐辉)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