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民革湖南省委主委

刘晓主委会见日本友人宫崎蕗苳一行

2013-11-21 16:22:53  来源:民革湖南省委网站  作者:民革湖南省委宣传处

10月8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段桂生、民革省委原副主委黄伟民在长沙会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宫崎滔天孙女宫崎蕗苳,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宫崎滔天曾孙宫崎黄石及夫人宫崎博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原中日友协会长孙平化之女孙晓燕等一行。

宫崎滔天(公元1871—1922年),日本九州熊本县人,倾其毕生精力支持中国辛亥革命,与孙中山、黄兴、宋教仁等中国革命者有着深厚情谊.

刘晓热烈欢迎宫崎蕗苳一行来到湖南,他说,宫崎滔天先生坚决支持辛亥革命,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作出了贡献。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即将建成,希望她们提供一些黄兴、蔡锷、宋教仁等湖南辛亥革命人物资料,并邀请宫崎蕗苳一行出席明年举行的黄兴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宫崎蕗苳女士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在湘期间,宫崎蕗苳一行拜会了黄兴先生长生黄伟民先生,参观了黄兴故居,游览了岳阳楼、洞庭湖等景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