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台湾云林县地方人士参访团来张家界参访

2013-11-22 10:45:0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郝慧敏

近日,台湾立法院最高顾问、台湾人寿保险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许舒博先生带领台湾云林县部分议员、国民党党代表共计22人来湖南参访,参观了长沙、张家界两地,体会了湖湘文化、自然风光、少数民族风情,湖南省台办和张家界市有关市领导分别会见了许舒博一行,并举行座谈会,商谈两地交流具体事宜。

台湾云林县地方人士参访团于11月14日中午抵达长沙,省台办领导到机场迎接许舒博先生一行,下午参观了长沙橘子洲头,在长沙华天酒店举行座谈会,省台办主任冯波、台办副主任丁学新出席座谈会。当晚省台办举行欢迎晚宴。11月15日,参访团赴张家界参访,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华玉会见并宴请了许舒博先生一行。田市长代表张家界市委市人民政府对云林县地方人士参访团来张家界参访表示欢迎。田华玉向来宾们介绍了张家界市的基本慨况,自然资源,发展情况,她说:张家界市是新兴旅游城市,也是农业为基础产业的城市,云林是台湾的农业大县,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起步较早,发展很快,值得张家界学习和借鉴,希望两地今后加强交流合作。

参访团在张家界期间还参观了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黄龙洞、宝峰湖、等景点,观看了大型音乐剧《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参观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

参访团成员很多是第一次来湖南,有的是很多年以前来过大陆。大家对大陆的发展速度之快感到惊叹,特别是交通设施的发展和完善有很深刻的体会。通过5天的交流参访,耳闻目睹了湖南的经济建设成就对湖南的风土民情和少数民族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对湖南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美丽的自然风光、神奇的少数民族风情、丰富的特产小吃的非常感兴趣。在景区参访中,对张家界的景区及管理都赞赏有加,称湖南是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好地方。回去以后,将把湖南美丽的风光推荐给自己的亲人和朋友,让他们到湖南旅游观光。

此次交流活动为两地农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奠定了基础。台湾拥有世界上一流的现代农业技术,特别是花卉水果的种植非常成功,而云林县的农业占台湾农业的百分之六十,是台湾农业重镇。张家界市既是旅游城市,也是农业城市,传统农业的附加值低、成本高、污染大,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旅游农业、生态农业是张家界市适应国际旅游城市提质升级的不二选择。

许舒博先生是国民党的立法委员,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张家界市相关领导就茶叶和杜仲、黄柏、葛粉等中药材的种植和加工请许理事长及同行牵线搭桥,许理事长也盛邀张家界市组织农业参访团去云林交流。同时还提出了关于湖南与台湾学生互换交流,职业学校委托培养、电视媒体合作等事宜交流了看法。(通讯员 郝慧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