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民盟湖南省委主委

杨维刚出席纪念民盟岳阳市委成立30周年表彰大会

2013-11-28 19:20:00  来源:  作者:

11月27日上午,民盟岳阳市委员会举行成立30周年纪念表彰会。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为济,岳阳市领导陈志莲、宋爱华、万岳斌,老同志张佑琦、丁松出席会议。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民盟岳阳市委委员、基层支部负责人、各专委会正副主任、盟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盟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大会。

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岳阳市委主委万岳斌在大会讲话中,回顾了三十年民盟岳阳市委与中共岳阳市委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程:民盟岳阳市委作为岳阳地区最早建立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30年来,民盟岳阳市委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第一要务,紧紧瞄准岳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方向,充分发挥民盟密切联系各界人士的特点和优势,谋科学发展之道,建群众所想之言,献务实可行之策,在推进岳阳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就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千亿石化产业、中国黄茶之乡、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美丽岳阳水城等美好蓝图均已成为现实或正在成为现实。2009年被盟中央授予“中国民主同盟盟务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被中共中央统战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八个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联合评定为“十一五期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同时,认真总结了三十年来民盟岳阳市委致力多党合作事业的深刻体会,对广大盟员寄予了不断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殷切希望。万岳斌号召全市盟员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民盟第十一大精神,以参政议政为要务,以人才强盟为抓手,以自身建设为基础,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乘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东风,努力打造“参政民盟”、“有为民盟”、“活力民盟”“文化民盟”,为推进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丽岳阳、幸福岳阳献智出力。

岳阳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有根代表中共岳阳市委对民盟岳阳市委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民盟岳阳市委自成立以来,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日益彰显出参政党的地位和作用,已经成为了岳阳市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和推动岳阳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同时提出三点希望。统一思想,内强素质,始终在多党合作进程中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把握机遇,凝心聚力,始终在推动岳阳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发挥优势,尽职履责,始终在体现参政党自身价值的进程中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

杨维刚在讲话中对岳阳民盟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并回顾了民盟与中共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他指出,30年来,岳阳民盟始终贯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巩固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政治信念,始终团结全体盟员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推进社会服务、不断与时俱进。他希望岳阳民盟以纪念30周年为契机,挖掘盟史资源,加强盟史教育,鼓励、教育广大盟员继承民盟前辈爱国奉献、追求真理、修身明志、自尊自强的优良传统,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黎雄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