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同心·海联卫生室”解决瑶胞看病难

2013-11-29 11:13:3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何维福

三湘统战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何维福)“自己经常有小毛病,以前得去城里看病,现在村里的卫生室就可以治好自己的小毛病,很方便。”11月28日,沱江镇大鹿冲村朱回姣女士这样对笔者说。

自去年在江华启动“海联三湘(江华)行”活动以来,为了解决江华贫困山区瑶胞“小病不出村”难题,江华县委统战部积极争取省委统战部、省海联会支持资金100万元,在全县20个边远山区贫困村修建“海联卫生室”。今年以来,该县县委统战部按照省委统战部、省海联会的要求,在该县卫生局的支持下,认真抓好建设“海联卫生室”的工作,把好“海联卫生室”的选址、规划和督查验收,以及医疗设备的招标采购和统一配发等。目前,已建成11个,并投入使用。到年底“海联卫生室”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后,江华将有2万多偏远山区的瑶胞“小病不出村”, 告别看病难,得到更好的医疗保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