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突出“五抓”打造“同心”品牌

2013-12-03 15:17:1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靖州县委统战部

靖州县委统战部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同心同行”活动,突出“五抓”打造“同心”品牌。

一是抓学习教育。通过座谈、培训、交流谈心等形式加强统战成员的政治引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结合固本强基工程,立足自身特点,开展大规模培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思想统一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奋斗的目标上来,真正做到同心、同行、同向。  

二是抓活动宣传。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和互联网等现代传媒,深度宣传“同心同行”品牌的开展情况和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先进典型,展示“同心同行”实践带来的可喜变化,树立典型,宣传经验,使更多的统一战线成员参与“同心同行”,使更多的社会公众感受“同心同行”。  

三是抓队伍建设。把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放到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来抓,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结合创先争优活动,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着力提高党外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同时,搭建五大锻炼平台,做实挂职锻炼岗位,为党外干部提供参与各种重大活动、重要事务的机会,创造党外干部成长好环境。    

四是抓载体创新。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开展“风雨同舟.紧跟党走”活动,组织成员主动参与统战系统开展“回顾辉煌历程,共谋合作发展”座谈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接受多党合作教育,传承多党合作历史,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  

五是抓机制保障。进一步完善与部门对口联系机制、调研工作机制、参政议政机制等制度,发挥好党外代表人士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参政党建设的科学化水平。(通讯员 蔡红)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