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粤桂毗邻三市联谊促发展

2013-12-06 10:45:54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邓国辉

近日,永州市民宗委组织江华、江永、蓝山县民宗局参加在广东清远开展的湘粤桂毗邻三省三市(湖南永州、广东清远、广西贺州)第六届民族团结进步联谊活动,共同探索加强湘粤桂交流与合作,促进民族地区共赢发展的新思路。

与会人员到广东省连南瑶族乡实地考察瑶族移民新村建设,参观了千年瑶寨和瑶族博物馆。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湘粤桂民族地区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要进一步加强经贸协作,进一步提升人文交流,进一步争取相关民族政策。他们指出,作为全国最贫困地区之一的永州、清远、贺州南岭山区,凝聚了大量的少数民族,这里基础设施滞后,资源禀赋较差,目前还没有列入国家连片特困区扶持范围。因此,推进民族地区新一轮扶贫攻坚,共同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快少数民族集中的南岭山区脱贫致富步伐,是湘粤桂毗邻民族地区急待的问题。(通讯员 邓国辉)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