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委统战部、农工党永州市委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义诊活动

2013-12-09 10:13:3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张秀文

三湘统战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张秀文)为积极响应全市统一战线关爱留守儿童“暖阳工程”号召,12月7日,永州市委统战部、农工党永州市委联合组织医疗队到冷水滩区黄阳司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义诊活动,为当地儿童和群众送温暖、送健康。

听说市里专家来义诊,许多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来自市妇幼保健院、中心医院、三医院一行12位医疗专家,一到现场,就被家长和小朋友团团围住。专家们顾不上路途劳累,立刻穿上白大褂认真仔细地为小朋友们查体诊病,并耐心细致宣传健康知识,特别针对禽流感、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性疾病进行了深入讲解,指导乡亲们做好日常预防工作。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100余名儿童进行了体检和诊治,并建立了健康档案,免费发放日常药品价值3000余元。此行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参与义诊的农工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义诊,真切地感受到农村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对就医查体的迫切需求。今后,他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帮助解决农村儿童看病难的实际问题。

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晓明,农工党永州市委副主委熊忠东、王建琼参加了此次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