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县“三抓三促”助推“一乡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2013-12-10 15:13:3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芷江县委统战部

芷江县“两新”党工委创新工作方法,依据乡镇行政区划对“两新”组织党组织进行分片(分工作片)、连线(连推进线)、定点(定示范点),通过抓典型促带动、抓学习促成长、抓服务促发展推动“一乡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抓典型促带动。从该县各乡镇的“两新”组织中扶持培养了一批以和翔鸭业党支部、田家坪优质梨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为代表的党建示范品牌,引领带动了所在乡镇的“两新”党建工作。今年7月成功召开了芷江“两新”党工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暨表彰大会,县委书记曾佑光出席会议并表彰了和翔鸭业等5家非公有制企业“双强六好”示范单位,田家坪优质梨专业合作社党支部等20家优秀先进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坚定了“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信心,激发了其争创党建示范品牌的荣誉意识,促进了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有序推进。

抓学习促成长。充分利用各类教育培训资源,采取集中现场授课、网络宣讲、微博转发、自主学习、演讲比赛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两新”组织党员围绕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充分抓好党员发展,做好党员培训。今年,芷江“两新”党工委发展党员45名,培养积极分子107名,130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集中开展支部书记培训4次,分片组织企业培训27次,培训人次近500人,及时传授了新知识、传达了新政策、传播了新思想,进一步夯实了党员队伍,提升了党员素质,规范了活动开展,加速推进了远大建筑等“两新”组织从党建工作开展较好向“党建强”跨越。

抓服务促发展。建立了领导联点制度和指导员制度,共建立了14个县级领导联系点,选派了187名“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下驻企业,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指导支部开展学习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各项活动,完善企业支部机制。经芷江县“两新”党工委积极争取,县委常委会决议通过了追加8.2万元党建专项经费(用于完善小微企业及新社会组织的各项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为“一乡一品”党建品牌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和资金保障,进一步促进了芷江“两新”组织党组织的统筹科学发展。(通讯员 杨智 蒲狄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