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孙剑霖在2014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013-12-18 16:33:27  来源:  作者:李琳

12月16日至17日,2014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省宗教局局长孙剑霖作了题为《湖南以南岳佛教为试点深入推进教风年创建工作》的交流发言。

孙剑霖局长在发言中指出,今年以来,按照国家宗教局关于深入开展以“教风”为主题的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的安排部署,湖南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年初举行了启动仪式,年中召开了现场推进会议,组织了法律法规电视大赛,并选择南岳佛教、省伊斯兰教、株洲市作为创建试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全省创建活动。特别是南岳佛教的试点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教风不正的种种表现得到有效遏制,各类宗教活动和服务走向规范,寺庙民主管理制度得到完善,南岳佛教管理体制全面理顺,得到中央领导和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和充分肯定。

在推进南岳佛教教风创建活动中,我们积累了七条基本经验:一是把加强组织领导作为根本保障;二是把教育引导和信仰建设作为首要方法;三是把纯洁教职人员队伍作为主要手段;四是把健全制度机制作为关键举措;五是把宗教主体作用作为重要依托;六是把依法依规办事作为基本准绳;七是把净化社会环境作为重要前提。

孙剑霖局长强调,下阶段,湖南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按照国家宗教事务局的要求部署,进一步厘清重点,制定目标,有步骤、分阶段,深入推进“教风年”创建活动,推动实现我省宗教界教风的大转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