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民革湖南省委主委

刘晓出席民革湖南省委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

2013-12-27 17:07:17  来源:  作者:

12月24日,民革湖南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纪念民革湖南省委成立六十周年大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原主委蔡自兴,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段桂生、朱建军、胡望宇、田红旗、傅莉娟等领导出席。

会议主要议程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民革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革湖南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纪念民革湖南省委成立六十周年;表彰民革全省量化考核先进集体;表彰民革全省“创先评优”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全会政治决议。

在解放前夕,湖南就有民革党员在中共组织的领导、支持下开展地下活动,积极推进湖南和平解放,作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1953年10月,民革湖南省委正式成立。六十年来,民革省委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认真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有湖南特色的对台工作,积极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立足本职建功,面向社会服务,为富民强省作出了贡献。

去年换届以来,民革省委组织了乡镇财政建设与管理、湖南省抗日战争文物资源保护开发等专题调研,形成了12篇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参政议政获得新的成果;联合各方力量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举行了抗战胜利系列纪念活动,组织了两批共60多位省、市祖统委员会委员和骨干党员赴台参访,接待十几批海内外重要朋友,祖统工作有新的进展。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共办同心班,定向培养50位武陵山区贫困学子,颁发郑洞国教育基金园丁奖和奖学金共30万元,社会服务取得新的成效。

刘晓强调,在新的一年,民革全省要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实效,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湖南的科学发展、祖国的和平统一而努力奋斗。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代表省委统战部致贺词,他充分肯定了民革湖南省委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民革省委委员、列席人员以及民革省委先进基层组织、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民革省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