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民盟湖南省委主委

民盟湖南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扩大)在长召开

2013-12-31 16:59:18  来源:  作者:

中国民主同盟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3年12月27日在长沙召开。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民盟十一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民盟中央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通知》;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盟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会议同意杨维刚主委代表盟省委十三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民盟省委团结带领全省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民盟十一大精神,努力践行同心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中心,认真实施《湖南民盟五年工作规划》,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推进湖南“四化两型”建设、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全面深化改革的里程碑式纲领性文件。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要进一步深化对参政党性质地位、优良传统、独特优势和责任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不断凝聚深化改革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增进思想共识、推进实干兴湘、更好履行职责,加快实现湖南的“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
会议强调,2014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是湖南实现“两个率先”、“两个加快”的重要一年,也是湖南民盟成立65周年的喜庆之年。我们要把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作为盟务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湖南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要立足民盟实际,发挥党派优势,通过打造基地、依托平台的方式,提升社会服务实效。大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机关服务水平。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适应新要求,担负新使命,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崔永平对湖南民盟今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段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湖南民盟作为参政党要加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和思想理论建设,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四化两型”建设上来。
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为济作了闭幕讲话。他提出四点希望与全体委员和列席会议同志共勉:第一,加强学习,凝聚共识;第二,加强谋划,推动工作;第三,注重人才,加强发展;第四,忠诚履职,奋发作为。
盟省委副主委何寄华、杨君武、戴晓凤、黎定军等出席会议。民盟中央委员徐涤宇、民盟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不是委员的专职副主委、部分秘书长列席会议。(盛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