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怀化市委召开2013年度工作年会

2014-01-13 08:59:0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民盟怀化市市委

三湘统战网(通讯员 黄升 舒毓婷2014年1月3日下午,中国民主同盟怀化市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年会在怀化迎宾馆会议室隆重召开。民盟怀化市委主委、怀化市政协副厅级干部武思元,怀化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怀化市委副主委、市粮食局副局长巫培云,民盟怀化市委副主委、市三医院质控科主任莫敬清出席会议,民盟市直一、民盟市直二、民盟鹤城区、民盟市三医院、民盟怀化学院、民盟中方县、民盟怀化职业技术学院等支部盟员共8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巫培云同志主持。

大会首先由莫敬清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年度先进支部和优秀盟员的决定》,对民盟市直二支部、民盟市三医院支部和向林湘等17为盟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随后机关干部舒毓婷同志传达学习了《民盟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相关文件和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民盟十一届二中全会及民盟湖南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会议精神。

武思元同志在代表民盟怀化市委向大会做作2013年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总结了2013年民盟怀化市委的各项工作。

报告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怀化民盟组织进一步壮大,迈步新发展的一年。全年,盟市委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民盟十一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坚定“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政治信念;以建设高水平参政党市级组织为目标,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中共怀化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全局、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推进怀化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一年,怀化民盟在进一步夯实盟的思想政治基础、提升盟的社会影响力、推进组织发展工作、强化参政议政工作、打造社会服务品牌5个方面的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开展这些工作同时,显示出我们盟员极高的政治与理论水平、极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和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向世人展现了民盟盟员的风采,向社会传达了民盟的正能量,充分展现了民盟的良好形象。

报告还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在新的一年里,民盟将继续把握时代脉搏,继续加强学习。深入开展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实践活动,以纪念民盟市委成立十周年为主题,继续深入开展“同心”教育活动;以民盟市委换届为契机,继续加强盟的组织建设,精心组织民盟市委换届工作,确保班子顺利交接,加强培养,努力为盟员成长搭台,继续做好盟员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以“服务中心、顾全大局”为宗旨,继续提升民盟履职能力。建立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继续以人大、政协为参政建言主渠道,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以打造民盟社会服务品牌为目标,继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宽民盟社会服务内容。继续支持做好“明眸工程”,关注联系“民盟?同心班”。

大会还宣读了2013年新入盟的10位盟员名单,让其通过在大会上自我介绍的方式与众盟员进行沟通交流。会后,七个支部召集支部盟员进行了分组学习,进一步深入贯彻大会传达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民盟十一届二中全会及民盟湖南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

今年,民盟怀化市委积极响应中央“12条禁令”,对会议经费开支进行严格审核并控制,尽量精简会议材料,不为每位盟员配发文件袋、签字笔和笔记本,并就近租用怀化迎宾馆的会场,会议用餐方面参照怀化迎宾馆会议餐的最低标准,充分发动盟员的积极性,一同组织、参与好年会的布置工作,受到了广大盟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纷纷表示感觉此次年会在组织工作、会场布置、通知联络等方面工作都很“隆重”。会前,民盟怀化市委还组织了艺术家盟员们进行现场书画才艺展示活动,作画的环境条件虽然比较简陋,但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