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蓝山宗教界人士纷纷谴责“3.01”云南昆明暴力恐怖事件呼吁维护社会稳定

2014-03-03 11:29:3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雷统六

3月1日晚9时20分,10余名统一着装的暴徒蒙面持刀在云南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处砍杀无辜群众,截至3月2日1时,暴力案件已造成29名群众遇难、143名群众受伤。

针对 “3.01”暴力恐怖事件,湖南蓝山宗教各界人士纷纷进行谴责,表示将在维护祖国统一、遏制宗教极端主义中发挥积极作用,呼吁每一个人自觉加入到保护和建设好自己美好家园的行列。

宗教人士纷纷表示,暴力恐怖分子令人发指的暴行,表明了他们是各民族共同的敌人。他们践踏法律尊严、损害生命财产的行为不管在世界上哪个国家,都是不能容忍的。

蓝山都垄寺法师释明敬说,伊斯兰教是热爱和平、珍爱生命的宗教。这些暴力恐怖分子残忍地夺走了29多个无辜生命,143名群众受伤。给他们的家庭带去深重灾难。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旗号,其实代表不了任何民族,也代表不了任何宗教。

蓝山福寿寺居士释定耀说,暴力恐怖事件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亡,暴行极大地威胁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恐怖分子是全人类的敌人,他们是“过街老鼠”,必须人人喊打。

蓝山县委统战部负责人说:“暴力恐怖分子的行径违反了我们国家的法律,更有悖于伊斯兰教法,信教群众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暴力恐怖分子蓄意分裂祖国、破坏经济发展、扰乱社会秩序的目的。”

蓝山县万年寺长老释莲本说,我国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任何妄图制造分裂动荡的行为都不得人心,也注定失败。“一个国家就像一个家庭,这个国家的每一个成员都相当于这个家庭的成员。国家稳定,民族团结,我们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通讯员 雷统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