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统一战线开展学习宣传“两会”精神的主题系列活动

2014-03-18 17:16:2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洪江市委统战部

万众瞩目的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和全国人大第十二届二次会议已在首都北京胜利闭幕了,为引导全市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关注两会,掀起学习贯彻宣传两会精神的热潮,促进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开展。连日来,洪江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两会”精神的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一:“印象‘两会’”—— 开展“两会”精神宣传展

为及时宣传“两会”盛况,3月13日,全国人大闭幕后的第一天,洪江市委统战部精心制作了六块展板放置于统战部会议室,供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统战成员阅览。宣传的内容分二大板块:“两会”报告;网言说“两会”等。展板展出后在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中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大家看后都觉得这一形式非常好,生动的图片加上真实的文字,拉近了大家与“两会”的距离,在统战系统内营造了浓浓的学习“两会”精神的氛围。

活动二:“我对‘两会’有话说”——深入开展讨论学习

为把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与统战工作实际相结合,将“两会”精神灵活运用到统战工作中去,洪江市委统战部认真组织“我对‘两会’有话说”学习活动。连日以来,统战系统各单位相继召开讨论学习会,大家针对“两会”的工作报告、提案议案等都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干部们真切的“两会”感言和独特的见解展现了洪江市统一战线对于国家发展的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围绕“保增长,促发展”为助推洪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三:“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 开展与领导谈心交流“两会”心得

连日来,洪江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统战系统干部职工与部领导谈心交流“两会”心得的座谈会。部领导与统战系统干部职工一起,深入交流“两会”的议题和感受,从民主政治的发展进步,到对民生问题的关切,大家纵论国事,踊跃发言,在思想的碰撞中提高了对国家发展的认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洪江市委统战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