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县委统战部围绕“三求”打造“魅力新统战”

2014-03-19 11:41:4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芷江县委统战部

为进一步提高统战机关服务水平,赢取更大社会支持,产生更大社会效能,芷江县委统战部实以新的思路、举措和作风抓好2014年工作,旨在打造求新图变、求廉清政、求真务实的“魅力新统战”。

求新图变,打造“创新统战”。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不断创新统战工作宣传载体、联谊活动载体和培训教育载体。通过微博、微信等党外知识分子及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喜闻乐见的新媒体、新平台,提高统战文化宣传和传播效果,以实现对党外代表人士尤其是新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政治教育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从而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始终与党和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求廉清政,打造“廉洁统战”。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指南,肃清统战机关内的不正之风。一是肃清贪腐之风,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相关规定,对部内的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以及公务接待等进行了自查整改,明确了标准和制度,进一步加强了统战机关的规范化管理,堵住了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的“口子”。二是肃清庸惰之风,按照干部职工各自责任分工,量化走访调研、意见收集、问题解决等工作任务,并设立统战对象服务满意指数,完成率及满意度与考核进行挂钩,增强统战机关工作人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求真务实,打造“效能统战”。坚持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中心,搭建“双向服务”平台,构建“统战部牵线服务统战对象,统战对象牵头服务社会发展”的新型统战关系。通过搭建小微企业融资平台等进一步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依托电视、网络问政平台进一步拓宽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渠道,通过加速推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进一步深化芷台两地知识分子、企业家、青年学生等社会各阶层间的交往。同时,引导统战成员在支援社区、新农村建设,参与慈善事业和“全民招商、全民创业”活动等方面有更大作为。芷江县委统战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