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统一战线“六个先行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2014-03-20 11:04:4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会同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孟华) 3月18日,会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义宝主持召开全县统一战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明确要求以“六个先行一步”为抓手,按照“民生切入、问题导向、虚实结合、标本兼治”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边学边干、边查边改。

张义宝指出,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涉及不同领域、不同阶层和不同对象,必须从顺应社会各界期盼、打造“群众满意工程”出发,一是在学习提高上先行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围绕专题灵活开展理论学习,通过先学、先思尽快“进入角色”,自觉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确保为民意识入脑入心;二是在建章立制上先行一步,夯实作风基础。对照县委认定的突出问题和制度建设的要求,自觉建立有利于优化发展环境、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事业进步的各项制度;三是在统筹谋划上先行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注重分类指导,加紧制定“两新”党工委活动方案,努力探索具有统一战线实践特色的方法措施,及时加强与县委督导组的联络对接;四是在调查研究上先行一步,夯实指导基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民意直通车”主动开到群众家门口,同步建立问题台账,以“向我看齐”的态度在全县统战领域作出行动示范;五是在服务民生上先行一步,夯实群众基础。以改进作风、改革创新、改善民生为活动总载体,运用“下基层”、“双联”行动、结对帮扶等载体,把“接地气”作为联系群众的“桥头堡”、化解矛盾的“主战场”;六是在整改问题上先行一步,夯实经验基础。将整风行动与警示教育融为一体,全方位“把脉问诊”、跟踪问效,形成对工作纪律、公款吃喝和公车私用等违纪现象的常态化监督,逐步形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长效机制,不断汇聚“同心”能量,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县委第九督导组莅会指导,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县工商联(总商会)和民宗局班子成员以及“六支队伍”代表人士共同参加了动员会。在督导组现场监督下,与会人员对部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同时进行了公开评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