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委常委会研究统战工作

2014-03-20 08:12:3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雷统六

近日,蓝山县委书记何冲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统战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工作作风扎实,态度认真,主题明确,成效明显。“同心?爱在湘江源”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积极开展了抗灾救灾活动,非公党建深入推进,信息调研工作结硕果,党外干部工作上采取主动。为推动蓝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4年统战工作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二是要扩大“同心?爱在湘江源”活动的成果,争取申报省级创新型项目;三是要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推进非公党建;四是要组织工商联、台联、侨联、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五是要加强和完善党外干部管理机制,统筹统战干部的交流任职;六是要依法依规、规范管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定稳定;七是要发挥优势、注重特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独特作用和蓝山海外华人华侨众多、与台港澳联系密切等独特优势,引导更多的海内外乡亲为蓝山发展多作贡献;八是要加强建设,提升水平,进一步加强统战队伍自身建设,增强统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本领,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通讯员 雷统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