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统战系统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2014-03-21 16:08:4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怀化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亚平3月21日上午,怀化市统战系统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银志远作专题辅导。市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了学习。

银志远同志首先跟大家分享了时下流行的有关成功的10句话:结交“两个朋友”;培养“两种功夫”;乐于吃“两样东西”;具备“两种力量”;追求“两个一致”;插上“两个翅膀”;构建“两个支柱”;配备两个“保健医生”;记住“两个秘诀”;追求“两个极致”。他说,正确的思想是指导工作和生活的指南。

会上,银志远同志以《做群众路线的捍卫者和执行者》为题,从当前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存在的问题、导致问题的原因及问题的危害、如何践行群众路线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析。他指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勤政为民意识;要努力提高改革创新意识,提高对工作的驾驭能力;要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强化自身廉洁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践行群众路线开展了细致深入地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只有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才能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成为党员干部牢不可摧的信念,变成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的行动。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龙凤林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当前“四风”问题在我们统战系统仍不同程度的存在,大家一定要从自身努力查找问题,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加强自我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勤政为民的意识,做到谋划思路向人民群众问计,查找问题听取人民群众意见,推动发展凝聚人民群众力量;要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出谋划策、献计出力,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