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六个落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2014-03-26 15:35:1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靖州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3月26日讯(通迅网蔡红)今年,靖州县委统战部即把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迅速贯彻“六个落实”扎实推进活动开展。

一是组织机构的落实。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组长、统战部几位副部长任副组长的党的群众路线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

二是计划方案的落实。制定下发了《中共靖州县委统战部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实施方案》、《中共靖州县委统战部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调研阶段方案》等,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对活动的时间步骤、内容形式、参加人员等作了详细具体的安排。

三是调研课题落实。为了认真完成好调研任务,结合实际,成立了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活动课题调研组。把深入调研与我县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统战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与市委统战部拟定的2014年调研课题结合起来,并组织全县统战系统积极参与。

四是学习制度的落实。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制度,对参学人员作出了考勤、写心得体会等规定,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五是学习保障的落实。加大投入,拨付专门经费;抽调精干人员充实到办公室,并明确各自的分工和职责;着力探索和把握新时期广大成员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建立起一套用党的群众路线引领统一战线成员和社会思潮的长效机制,并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长期发挥作用。

六是宣传措施的落实。要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结合“三联三帮”等活动,发现、培养、树立优秀典型,通过开办电视专访、开辟报刊专栏、设立网站专页等形式,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内容和要求融入到广大成员的日常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中,潜移默化地形成习惯,进而变成自觉行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