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统战立足实际 着力做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2014-03-27 15:21:5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芷江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一战线3月27日讯(通讯员杨智  邓双双 蒲狄芮)芷江统战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迅速按照会议精神,立足实际,从三方面入手,努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一是努力推进同心工程,重点做好“四个一”。 组建“一支精干的师资队伍”。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中的优秀教师对口帮带,力争使偏远乡镇教育质量得到新的提高。组建“一支医疗小分队”。组织无党派成员中的医卫专家深入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完善机制、加强指导,进一步增强帮带实效。捐助“一笔帮扶资金”。动员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继续参与全县扶贫帮困工作,逐步扩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努力改善贫困地区落后面貌。扶持“一批农业产业”。在做大做强和翔鸭业、凯丰米业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基础上,继续培育扶持一批带动作用强、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农业产业,实现农民依靠产业发展脱贫致富。

二是以“两新”组织三个全覆盖为依托,确保服务群众零死角。以“两新”组织党组织众教育路线活动为抓手,充分利用乡镇“两新”党建工作站这一平台,深入推进“加强培训、提高素质、规范管理、发挥作用”主题活动。继续深化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做好“两新”组织党组织分类定级、晋位升级工作,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单建四管”新方法,扩大“两新”党组织覆盖面,重点解决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强、联系服务群众不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等活动平台,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三是网格化动态管理。以全县网化管理全覆盖为契机,全面实现“两新”组织党员网格化管理。统战部、台办网格化管理员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信息服务平台的功能作用,及时将“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统战部及台办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等各类动态信息,录入到信息服务平台,全面展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情况,确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落到实处。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