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上党课

2014-04-25 16:29:5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怀化市委统战部

4月22日下午,怀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江波以“怎样理解党的群众路线”为题,为市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

课堂上,江波用浅显易懂的事例阐述了群众路线相关的理论知识,他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江波说,群众路线是党的“传家宝”,只有根植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只有居安思危,勇于进取,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群众路线是党的“杀手锏”,只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才能更进一步把党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群众路线是党的“命根子”,群众路线坚持得好,党群关系就密切,党的事业就会顺利推进。反之,党群关系就会受到损害,党的事业就会遭受挫折。

 江波指出,践行好群众路线,首先要明白“我是谁”,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把自己当成是沧海一粟,反对个人主义和官僚主义,只有把人民群众看作是主人,才是真正的“英雄”;其次要明白“为了谁”,要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努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最后要明白“依靠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反对命令主义和尾巴主义,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江波强调,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党员干部首先要对人民群众有感情,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学会感恩,不能忘本;其次需要用有效的制度机制来约束好自己,经常深入群众联系点,做好信访接待、走访慰问等工作,使深入联系人民群众常态化。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